阿林❤️

我固执的认为我得去远方为自己活一次

【ALL林】暴 (陆)


新号更文


因个人原因更文时间不定(主要还是因为老忘)



目前暂定结局是be,甜虐参半吧



(渣文预警,轻喷!谢谢)


☞ ⚠️勿上升真人! ☜ 



      卑微的乞怜者,你是在等我吗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☞ 介是分界线 ☜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夜之寂静如深灯,照亮一个无用的我



      

办公室里,尹航看着郭麒麟昨天转发给自己的电影大纲,咬了咬指甲,依旧没拿定主意,大局来看,这部电影会给自家小孩带来更大的名声和收益,但以私心出发,他并不希望小孩接这部戏



不是不适合,也不是不想让孩子爆火,现在的娱乐圈鱼龙混杂,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,能有多少正常的导演制片人,更何况这次这个卫华生,他一点黑历史都查不到,按理来说,他应该放心才是




可偏偏就是什么都查不到,他才不放心,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,怎么可能会有完全干净纯粹的人,就算有,也不可能是这种级别的大导演



再想起上次和卫华生见面的时候无意间看见的东西,更是让尹航坚定了这个想法,不再犹豫,直接一个电话就打过去了“喂,咋了哥?”得,不用看,一听这声音就知道在床上窝着呢



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卫华生那部电影,我不建议你参演”尹航本以为会听到自家小孩的询问之类的,苦口婆心的劝话都到嘴边了,结果:“嗯,行



不是我不让你……嗯?你同意了?


“是啊,我本来就没打算去”


嗯……嗯?本来就没打算去?


是啊,那哥你要没事我就挂了啊


……啊?行行行



那一瞬间,尹航仿佛感觉郭麒麟浑身是光,真的,他看过这么多艺人,还真没见过哪家像他家小孩这样省心的,他突然就感觉平常打打岔也不是什么大事,像小孩这样的,他还真就乐意宠着



本来预算半个多小时的电话,几分钟就搞定了,让尹航直呼省心,但他不知道的是,郭麒麟那次从酒店出来,在等尹航来接他的时候,无意中看见卫华生正拿着他喝过的南瓜粥继续喝


那个时候郭麒麟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,但是那天卫华生进门的时候,只带了一人份的早餐,直到卫华生的车走远,郭麒麟才松了一口气,缓过来之后,心中只剩下恶寒


所以,不管那个电影水准怎么样,郭麒麟从始至终都没想过要参与



正想着,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声“谁会这个时候给我发微信?”郭麒麟嘟嘟囔囔地爬起来想看看是谁,在看清对方的备注后,整个人都愣住了


父亲:回来住几天吧,安迪想你了



算起来,自从上次回家给安迪送了猪肉脯后,的确有一段时间没回家了,郭麒麟看着日历,旁边就是父亲给自己发的消息,这本该高兴的,不是吗?



可心里一个异常平淡的声音压抑着他的心情,讽刺的语调却让他怎么都高兴不起来:“这有什么可高兴的,别忘了,当初他对你的态度”



只一瞬,耳边再度响起了那天的一切




待不下去就赶紧走


不是有事?怎么还不走?




父亲冷漠的语气只让他觉得自己浑身发冷,刚刚燃起来的希望瞬间破灭,是了,父亲根本看不得自己,怎么会、怎么可能会主动联系自己回去,郭麒麟啊郭麒麟,你可真幼稚



看着手机上的信息,郭麒麟只觉得手脚发凉,手上的虚汗产生的是让他极其厌恶的黏腻感,脸上甚至头皮的麻感无时不刺激着他本就衰弱的神经



不知过了多久,当郭麒麟回过神想要回信息拒绝的时候,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,自己已经答应了“好的



郭奇林,你明知道父亲不可能会邀请自己,明知道自己回去的后果是让自己更难受,却还是要回去吗?你还是不肯完全死心吗?



是,我想搏一把,万一呢,万一是父亲真的想我了呢




脑里回荡着郭奇林满怀希冀的语气,郭麒麟没说话,他穿好衣服,拿好东西,锁好门,开着车,回去了



郭麒麟知道,不止是郭奇林,其实自己也依旧对父亲抱有那么一点点的希望吧




这次,父亲应该是想自己了吧



这次,父亲是不是也是像心疼安迪一样心疼自己了



应该是吧,不然父亲怎么会主动邀请自己呢?



我要乖一点,再乖一点,说不定父亲就会爱我了呢




……………





大林,安迪,快下来吃饭啦”王慧把熬的莲藕排骨汤端到桌上,对着二楼腻歪在一起玩的两个孩子喊着



来啦!



好的妈妈




话音刚落,一个小身影噗噔噗噔跑了下来,嘿你别说,那两条小腿倒腾的还挺快,身后还跟着一位忙手忙脚的大娃娃,那模样,是生怕这眼前的弟弟摔个大屁股墩



小娃娃趴在餐桌前,眼神直勾勾的盯着桌上的莲藕排骨汤,像是为了应景似的,还吸溜了一下口水,逗得王慧哈哈大笑“你这小家伙,爸爸还没来呢,等爸爸来了才能喝




郭麒麟刚想说些什么,身后就传来一道极其宠溺的声音“慧儿,安迪想喝就先让他喝嘛,等我做什么” 下意识扭头看见郭德纲正大敞着双臂朝他走来,父亲,是要抱自己吗?几乎不受控制地,自己的手也抬了起来“父亲,我回……


而郭德纲却是连看都没看郭麒麟一眼,错肩而过,敞开着的双臂一下把安迪环入怀里“我的宝贝,想爸爸了没有啊”  “嗯嗯!安迪快想死爸爸啦~




郭麒麟看了看自己举起的双臂,木讷的收手、回身,眼前是郭德纲相拥着他的宝贝安迪,慧妈妈在旁边笑的温柔,温馨的画面刺的郭麒麟眼睛生疼,耳边,是他从未在父亲口中听过的温言软语


一瞬间,郭麒麟只觉得自己像是个天大的笑话,而那位在自己印象中一直板着脸的严父仿佛也学会了宠溺疼爱,又或者,自己这位父亲,其实一直都知道要如何宠爱孩子,只不过对象,从来不是自己罢了




郭麒麟不知道自己这一顿饭是怎么吃完的,直到回到自己的房间,郭麒麟才堪堪回过神,眼前不再是父亲温柔宠溺的模样,也不再是父亲和自己擦肩而过的时候,有的,只是一片黑暗


恍惚间,郭麒麟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,“咔嚓”,很清脆,就好像是木材裂开的声音一般,也就是这个时候,郭麒麟才知道,原来心碎的时候,也会跟木材裂开一样,顺着纹路自上而下,完全开裂




当天夜里,郭麒麟缩在门后,月光落在地上、床上,向他漫来,郭麒麟不敢闹出声音,于是,他只是尽量、尽量的把自己缩小、再缩小


安静的房间,就像小时候的小黑屋一样安静,落针可闻,死寂无比



眼前逐渐模糊,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小黑屋,仿佛又看见了漆黑房间的角落里躺着的娃娃,那个,直视着他的娃娃,黑漆的眼球直视着自己,就像审判的法槌,一下又一下的砸在他的身上、心上



呆了很久很久,郭麒麟抬头,看见漫地的月光,又在冰冷的月光中看见了一道人影,晶莹剔透,栩栩生光,向他缓步走来又好似从来不存在



郭麒麟想:他的确不存在,他出现在我的意识里,以彻骨冰凉的平缓拥抱着我,他包容了我所有的疲惫和麻木,我知道,他一定存在,我向他祈祷




神莅临了我的世界,我就知道他会来


神不会放弃他座下的每一位子民




终于,我听到了神的问询:



“卑微的乞怜者,你是在等我吗?”




……………


评论(14)

热度(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